冷氣機比較你要識: 分體式、窗口分體式、窗口式冷氣機比較

雖然買冷氣機不是什麼困難事情,簡單去電器鋪就可以做到。不過講到選擇一部合適自己的冷氣機,就完全是另一件事了!事前沒有做足冷氣機比較的功夫,往往會無從入手,不知如何開始挑選。以下準備了不同種類的冷氣機比較資訊,希望可以幫助到你!

選擇合適的冷氣機

確認冷氣機種類

一般來說,冷氣機可以分成三個種類:

  1. 窗口式冷氣機
  2. 分體式冷氣機
  3. 窗口分體式冷氣機

在購買前,最好先確定合適自己的冷氣機種類,然後才可以更好地在該冷氣機種類下進行不同型號的冷氣機比較。那麼,究竟以上三種冷氣機有什麼分別呢?

窗口式冷氣機

在安裝上,窗口式冷氣機比較簡單,只需要直接安置在單位內既有的石屎冷氣機窗台即可。不過由於製冷及排風裝置集於一體,製冷時窗口式冷氣機比較有機械運作聲。不過在這方面日立冷氣機評價甚佳,寧靜機身設計,可以極大程度降低運作噪音,還你寧靜空間。

分體式冷氣機

由於分體式冷氣機有室內機和室外機,和窗口式冷氣機比較起來,要安裝室內機及室外機就比較麻煩,故有一定的安裝費用。由於室外機負責壓縮及散熱製冷,室內機只負責排風。和窗口式冷氣機比較的話,分體式冷氣機會顯得安靜。

窗口分體式冷氣機

窗口分體式冷氣機在結構上,和分體式冷氣機相似。分別在於室外機為窗口機的款式,體積較細。如果墻身安裝位置有限,窗口分體式冷氣機或許是你的一個選擇。

冷氣機特點總結

窗口式冷氣機:安裝簡單、但有一定運作聲音
分體式冷氣機:有一定安裝費用、相當安靜
窗口分體式冷氣機:針對墻身安裝位置有限制的人士、安靜、有一定安裝費用